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巍在东北农业大学调研时强调 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 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0-12-04 16:24: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迪 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4日讯(吴迪 记者 王春颖)12月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张巍赴东北农业大学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并主持召开部分本科高校纪委书记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积极探索提升监督效能的思路举措,审慎稳妥研究推进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张巍强调,要把学深悟透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党和国家大局、省委中心工作做好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协助高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张巍强调,要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把监督挺在前面,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持审慎稳妥和精细化推进,探索派驻监督模式、途径、办法,切实加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张巍强调,要把握好敢于监督和善于监督的关系,既理直气壮、较真碰硬,又精准监督,用好监督方式。把握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关系,加强党的建设,广泛凝聚干事创业力量。把握好监督和支持的关系,在监督中体现信任和支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要做到严格但不严苛,既严肃执纪执法,又坚持纪法情理贯通融合,体现治病救人。

责任编辑:李玥

张巍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