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落户黑龙江大学
2020-12-04 16:58: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4日讯(记者 许诺)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3日下午,黑龙江大学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迎来首批参观者。

3日下午,黑龙江大学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迎来首批参观者。

  据悉,黑龙江大学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基地通过实地体验人工智能、投影交互、虚拟现实等贴近青少年生活,符合青少年认知特点和年龄阶段的现代化手段,提供一个学习宪法法律知识的平台。

参观者可通过触屏式体验。
参观者可通过触屏式体验。

  参观现场,大家依次参观了序厅、宪法仪式厅、宪法教育区、宪法体验区、法治文化厅共五大展区20个模块。

参观者可通过触屏式体验。
参观的同时,通过主题游戏,让同学们深刻地学习法律。

  在参观中,大家听讲解,学习宪法知识。在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时,通过触屏体验,7个一体机分别代表了7个部门法,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对改革开放和国家的繁荣昌盛作用,全面提升了青少年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责任编辑:李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