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重大疫情中西医结合救治基地工程建设项目获批
2020-12-04 19:3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4日讯 (记者 许诺)日前,记者从黑龙江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了解到,该院申报的“黑龙江省重大疫情中西医结合救治基地工程建设项目”得到正式批复,项目将建设1座建筑面积约23600平方米的疫情救治“平战结合”综合楼,预计2022年12月投入使用。

黑龙江省重大疫情中西医结合救治基地大楼效果图。

  据介绍,该项目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立项,聚焦公共卫生特别是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为加强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建设,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提高我国重大疫情防治救治能力而设立。

  项目的成功申报,标志着黑龙江中医大一院在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方面将得到大幅提高,就诊环境不断完善,进一步优化医院功能布局,充分发挥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示范效应,维护国家公共卫生安全,守护人民健康,促进医院实现跨越式发展。下一步,中医大一院将开展基本建设、人才培养、资源保障系统及防控救治机制建设。该项目预计2021年12月完成该建设项目主体工程,2022年12月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