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哈尔滨采冰节今日启幕
2020-12-07 09:01: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淅 刘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7日讯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第二届哈尔滨采冰节将于7日在哈尔滨松花江畔上坞滩涂开幕。据悉,当天是农历大雪节气。

  开幕式上,将按百年传承习俗举行传统采冰仪式。当天,现场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热闹非凡的互动活动。游人们可以品尝到江水煮冻饺子、江水炖江鱼、特色冰雪宴等哈尔滨美食,欣赏精彩绝伦的花样抽冰尜表演,还有机会领取幸运“首日冰”。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作为冰雪节的核心项目,每年都要在封冻的松花江上大量采冰,作为冰建材料。每年的采冰活动,就意味着哈尔滨的冰雪季正式开始了。松花江流域采冰文化历史悠久,冰雪大世界的采冰活动,让这项独具北方特色的传统文化也得以延续传承,并成为哈尔滨冬季旅游亮点之一。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