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两家优质企业落户黑河
2020-12-08 15:35:50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刘增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8日讯 黑河市贸促会充分发挥对外联络职能和多渠道优势,带领企业走出去,以“南联促北开”、以“北开促南联”,借势借力“后旅发”热度,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为黑河“三区一市”发展建设助力。

  10月27日至11月3日,市贸促会牵头组成代表团赴辽宁开展招商宣传和对接交流活动,分别与大连、营口、锦州等城市的企业在对外贸易、农业合作、跨境物流、旅游康养等领域达成多个合作意向,形成招商线索10余条。截至目前,已成功引进大连、长春的两家贸易主体在黑河落地。

  大连正兴磨料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经营碳化硼、碳化硅、氮化硅等耐磨耐高温产品为主的工业企业。该企业在自贸区黑河片区注册成立了“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一同科技中心”,将总部的进出口业务和纳税转到黑河,每年预计进出口额约5000万元,产值超1亿元,缴纳税收400多万元。长春一家企业日前也在自贸区黑河片区注册成立“黑龙江省华港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将在黑河开展跨境电商、跨境旅游和开办家政服务培训机构等业务。

  下步,市贸促会将重点围绕贸易投资促进、商事法律服务、代言工商等资源优势,拓展服务领域和内容,提升全方位服务水平,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