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大厅服务“不打烊”
2020-12-09 12:14:05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李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工作人员协助市民完成操作。

  东北网12月9日讯 “不用排长队,不受时间限制,随时随地‘一次性’办好。”自3月16日,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的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启用以来,通过信息化手段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实现了政务服务从8小时向“白+黑”“全天候”服务的转变,办理事项500余项,让审批事项“全程不见面”,申请人“最多跑一次”。

  办证、办事像在银行ATM机上一样方便,享受全天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引进4台高端自助服务办理设备,申报人提交受理申请时采取全程电子化操作,只需按照自助机提示操作步骤即可完成所办事项的在线申报,并自助提交纸质材料。审批成功后,可刷凭证上方条形码在智能文件柜领取审批件,或在家坐等审批件由快递送上门。

  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的设立,不仅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省心,让政务服务更贴心,也推进了齐齐哈尔市营商环境建设的步伐。为满足广大办事群众需求,自助设备包含了所有进驻中心的许可事项,办事人可自主选取。

  为了贴心周到服务,工作时间内中心设专人在厅内进行现场咨询指导,同时每台自助服务机上都有清晰的“自助办理指南”,大厅也设有操作指南“易拉宝”,确保工作时间以外群众也能够顺利完成自助业务办理。除申报业务外,根据群众需要,自助服务工作台还开发了材料复印、办件查询、信用查询、身份证打印、办理指南打印等服务功能。截至11月末,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能办理的事项达400余项,已为办事群众受理业务4554件。

  除自助服务工作台和智能文件柜外,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还引进了4台自助服务终端,点点屏幕,一张二代居民身份证加人脸识别,市民就可以查询社保、医保和公积金等账户信息。本报记者郑越自助服务大厅。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