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中国黑土硒都又获新称号~海伦市大豆产业踏上新征程
2020-12-09 14:20:03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12月4日,在第五届中国富硒农业发展大会暨富硒农产品上海展销会上,绥化海伦市斩获殊荣,被农业部农业技术推广协会授予“中国富硒大豆产业基地”称号,海伦市大豆产业踏上新征程。

  第五届中国富硒农业发展大会由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主办,主题为:打造富硒品牌,造福人类健康。“中国黑土硒都”海伦市应邀参加大会,10家富硒农产品加工企业参加富硒农产品上海展销会。

  在本次大会上,农业部农业技术推广协会授予海伦市“中国富硒大豆产业基地”称号,该称号是中国农业部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唯一为一个市县级颁授。

  海伦市获得“中国富硒大豆产业基地”称号。

  海伦市兼具寒地黑土核心区、松嫩平原富硒带核心区、中国大豆农产品优势区、黑土地保护示范区“四区”叠加优势,98%的土壤达到国家土壤环境质量一级标准,2016年8月,被中国营养学会授予“中国黑土硒都”称号。“海伦大豆”和“海伦大米”地理标志认证和证明商标注册及使用工作已经完成。

  海伦市10家富硒农产品加工企业参加展会。

  12月5日,富硒农产品上海展销会在上海开馆,海伦市黑龙江硒谷米业、黑龙江龙海食品有限公司、众诚富硒农业科技、天意薯业、巨源富硒农业、半亩田科技有限公司、景和鑫食品、舒吉食品、脉兴农业农作物、闵农食品等10家富硒产品生产企业携11大类84款富硒产品参加以大豆为主题的展览。在农业部农业技术推广协会组织开展的“中国富硒好米”和“中国富硒好杂粮”评比活动中,海伦市硒谷米业、巨源富硒科技、半亩田农业三家富硒生产企业分别被授予“中国富硒好米”和“中国富硒好杂粮”等称号。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