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乡村志愿行】鸡西市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月启动暨全市专项志愿服务支队授旗仪式
2020-12-10 14:59: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0日讯(记者 周秘)近日,“鸡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月启动暨全市专项志愿服务支队授旗仪式”在鸡西市体育会展中心举行。活动当日,鸡西市六区三县(市)同步开展活动启动仪式。

  近年来,鸡西市志愿服务工作扎实推进,志愿服务理念广泛传播,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社会各界志愿服务组织不断涌现。截至2020年12月3日,鸡西市在“黑龙江省志愿服务平台”注册志愿者16.89万人,注册各类志愿服务队、工作站等志愿服务组织1574个,实现了鸡西市志愿服务事业从无到有、由点到面的健康发展,对提升全市文明程度、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启动仪式后,各志愿服务支队纷纷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密山市、虎林市、鸡东县分别开展了志愿者集体宣誓、重点活动启动和发起倡议书活动,他们举办志愿者服务工作座谈交流会,探索交流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的办法和举措;开展“鸡西旅游我代言”冰雪文化、旅游宣传志愿服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区,广泛开展社区志愿者服务广场创建活动和“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看望残困户,招募志愿者等志愿服务活动。

  鸡冠区、恒山区、城子河区、滴道区、梨树区、麻山区分别开展“百姓宣讲志愿同行”理论宣讲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一助一”和“多助一”结对方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关爱留守儿童”和利用“爱心妈妈代理家长”等方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法律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法制宣传;组织医疗卫生志愿者深入社区普及卫生知识;深入社区为百姓普及科普知识,引导建立学习型家庭和学习型社会等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