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视频】全国近百家车企相聚黑河 共赴冰雪之约 黑河首届寒区试车节启幕
2020-12-10 17:3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0日讯(记者王亮许诺)12月10日,黑河首届寒区试车节在卧牛湖水库试车基地启幕。70多家车企代表和170多名嘉宾共聚黑河,共赴冰雪之约。

为“黑河寒区试验基地”揭牌。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宣布黑河首届寒区试车节开幕。黑河市委书记马里致辞,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世峰主持开幕仪式。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宗焕平致辞并宣布“黑河寒区试车产业加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项目”,黑河市委副书记丛丽代表市委市政府领取“黑河寒区试车产业加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金钥匙”;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首席专家于光、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红钢、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质量师李德斌先后致辞;中电智云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岭宣布“冰雪英雄会”落户黑河。

  开幕仪式上,举行了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与红河谷汽车测试有限公司合作揭牌仪式。贾玉梅、马里、王红钢和红河谷汽车测试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涛共同为“黑河寒区试验基地”揭牌。

“黑河寒区试车产业加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金钥匙”。

  马里在致辞中表示,黑河有决心有信心营造国际一流的好环境,希望试车企业及研发检测机构,打造好黑河“试车之家”,在祖国北疆冰封大地上自由驰骋。希望有识之士看好黑河这块寒区试验、冰雪旅游、康疗养生的“风水宝地”,与黑河携手开发、比肩成长、共赢未来。

黑河首届寒区试车节开幕式现场。

蓄势待发的车辆。

蓄势待发的车辆。

  近年来,黑河依托“珍稀冷资源”,做大寒区试车产业。经过多年不懈努力,现有8家寒区试验企业和3家国家级汽车检验检测机构落地,24家车企建立了专属实验基地;寒区试车量在全国首屈一指,占到80%以上,黑河汽车寒区试验基地成为国内试验条件最优、试验路谱最全、接待能力最强、政策保障最有力的汽车低温试验中心和全国寒区汽车试验首选地。今年疫情期间,黑河勇于迎接挑战、克服重重困难,在有序有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试车行业复产复工,承接并保障48家企业,近600台车辆的顺利完成测试项目任务,挽回直接经济损失数亿元,成为国内汽车生产企业“守望相助”最可托付朋友。

蓄势待发的车辆。

黑河首届寒区试车节开幕式现场。

  首届寒区试车节由黑河市委、市政府主办,以“体验冰雪极境、燃动试车激情”为主题,以赛兴城、以赛促产、以展惠民,3个月内将相继举办穿越黑河·城市巡游赛、CCPC雪地越野和城市街道挑战赛、皮卡冰雪架控体验、宝马操控师训练、保时捷自驾体验等8项系列活动。参赛选手们在体验冰雪之上自由“滑翔”极速魅力的同时,还可以饱览醉美331国道迷人的自然风光,感受黑河独特浪漫的欧陆风情。

责任编辑:王傲

贾玉梅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