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育先机 开新局丨“未来企业”带你领略智慧城市~
2020-12-15 08:09:1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刘馨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系列报道《育先机开新局》小编带您走进哈工大正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看这家立足未来的企业,如何开启智慧产业版图。

  在哈尔滨市道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监测电梯的运行情况。依靠这套智慧电梯监管平台,一个人就能对全区九千多部电梯实现24小时监管。

  哈尔滨工大正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嘉涵说:“根据大数据的分析来判断电梯的运行状态、是否带病工作,可以给维保公司提供电梯故障预警预告,降低电梯安全事故发生几率。”

  哈尔滨市道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科科长周伟说:“一共解决了20多次电梯提前预警维修、解困救人等方面的问题。”

  城市管理的数字化、智慧化需求空间很大。2017年,高校、央企、政府五指握拳,组建了哈尔滨工大正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智慧管网、智慧水务、智慧消防、地下空间规划等多项业务板块提供支持。最近,企业成为了首都机场的信息化建设的核心服务商,倾力于打造“智慧机场”。

  哈尔滨工大正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软件事业部产品经理张义功说:“包含飞行区定位导航系统、智能化机场防汛系统,还有灯光辅助系统,这些都为首都机场提供人、车、飞机一体化的导航定位服务。”

  哈尔滨工大正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守东说:“工大的技术和研发更贴近产业化、贴近市场实践,进一步完善了我们的业务板块,为市场拓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给和需求精准对接,让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3年来,企业业务遍布全国三十多个城市,市场储备份额达四十多亿元。今年,尽管遭遇疫情,但公司产值仍然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亿元。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