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观鹤、泡汤、滑雪……“嘻”游龙江惬意“乐”雪
2020-12-15 15:11: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5日讯(记者 霍枭涵)近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冰雪之冠·童话龙江”为主题,推出“一城四线”五条冰雪旅游线路。

  冰雪旅游线路中,“冰天雪地黑龙江—鹤舞雪原”以扎龙生态旅游区、连环湖温泉、林甸温泉、大庆石油科技馆等景区为核心吸引物,将鹤乡、温泉、美食与冰雪运动有机结合,是集冰雪观光、冰雪体验、冰雪度假于一体的畅爽体验。

  据了解,此次冰雪旅游可让游客开启惬意的“乐”雪度假模式:在扎龙生态旅游区的雪地观赏丹顶鹤翱翔,在温泉之乡大庆一边赏雪一边泡着热乎乎地天然温泉,在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享受畅爽滑雪之趣,在大庆石油科技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体会铁人精神……同时,一路美景还可搭配大庆坑烤、齐市烤肉等特色美食,用味蕾记住一座城市的“风味”。

大庆石油馆。

  1. 大庆石油馆

  大庆石油馆,也被称作“油立方”,前身是2010上海世博会中国石油馆,后于2011年迁建到大庆市。大庆石油馆的陈展内容包括预展、主展和尾展三个部分。其中4D电影《石油梦想》广受市民和游客的喜爱。石油馆秉承“贴近生活,趣味石油”的主题理念,期待传递给游客直观、简约、震撼的石油信息。整座展馆以淡蓝色为主调,表达出“石油,延伸城市梦想”的主题意境。

铁人王进喜纪念馆。

  2.铁人王进喜纪念馆

  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是我国第一座工人纪念馆,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为主题。纪念馆始建于1971年,新馆于2006年 9月 26日大庆油田发现47周年之际开馆。展馆以铁人王进喜生平事迹为主线,以大庆石油发展史为副线,集中展示了铁人王进喜的生平业绩及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

大庆石油科技馆。

  3.大庆石油科技馆。

  大庆因石油而生,为新中国的蓬勃发展注入无限动能。大庆石油科技馆是我国第一个石油行业专题性展馆,整体造型俯瞰呈宝石莲花状,在科技馆里逛一逛,了解石油的开发和城市的历史,学习先辈们艰苦创业精神,深刻感悟铁人精神,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

大庆连环湖温泉景区。

  4. 大庆连环湖温泉景区

  连环湖温泉坐落在烟波浩淼的连环湖畔,是黑龙江省蒙医药学术委员会设立的唯一蒙医药浴基地。冬日的连环湖四周冰天雪地,温泉里舒爽暖和,泉水与冰雪相遇,气雾氤氲,恍如梦境。

  在温泉中尽情舒展自己,疲惫的身心在热气腾腾的温润中得到了完全释放,还可根据专业医师的指导,加入具有保健功能的蒙药,休闲放松的同时又能够保健康体。

  此外,景区还设有冰道滑行、冰上飞碟、冰上自行车、冰上划龙舟等冰雪游乐项目,最适合全家出游。

大庆北国温泉养生休闲广场。

  5. 大庆北国温泉养生休闲广场

  林甸温泉有“神泉”之称,以来自地底2000米、全自喷的无污染温泉水闻名,含有40余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是国内少有的既适宜洗浴又适合饮用的温泉水。

  大庆北国温泉养生休闲广场依托林甸天然温泉,打造室内温泉区、水上动感娱乐区、森林静泡区、六福养生区、豪华休闲大厅、私家温泉别墅区、关东古街、北国温泉酒店、自助餐厅等九大板块组成,共有83个温泉池,可在优美的自然环境中惬意“泡汤”,亦可在关东古街时尚购物、旅游街区来一场时光“穿越”。

扎龙生态旅游区。

  6. 扎龙生态旅游区

  扎龙国家级湿地保护区是全世界最大的芦苇湿地,有“世界大湿地”的美誉,以观赏珍禽丹顶鹤闻名,尤以冬季的雪地观鹤最具特色。

  白雪皑皑中成群的丹顶鹤,在雪地翩翩起舞,舒展翅膀飘然起飞,在空中盘旋高歌,白雪映丹顶,仙姿舞长空,雪地观鹤的世界奇观只有在此得见。游客们还可以在这里与丹顶鹤来一场近距离接触,聆听专业人员讲解有关丹顶鹤的科普知识。

齐齐哈尔市龙沙动植物园。

  7. 齐齐哈尔市龙沙动植物园

  齐齐哈尔市龙沙动植物园位于建华区,是东北地区最大的动植物园。引进各类动物110多种3000多头(只),同时种植各类乔、灌木120种,是具有北方特色和环球北纬47度文化特点的动物主题公园。

  每到冬季,这里举办的动物冰雪大世界将动物元素和节日喜庆氛围结合,冰挂、冰雕、冰砌等冰雪艺术运用声光动科技效果,打造炫目的冰雪世界。游客可赏室外冰灯美景、观室内动物,最受小朋友欢迎,是阖家出游的必备之选。

水师森林温泉度假区。

  8. 水师森林温泉度假区

  齐齐哈尔市水师森林温泉度假区位于昂昂溪区,是一家大型的原生态综合性度假区,集住宿、商务、餐饮、SPA、休闲为一体的国际商务会所。

  现设有天然温泉、水上乐园、温馨客房、特色餐饮、森林小木屋、教堂婚礼、亲子乐园、户外拓展、休闲垂钓等类型丰富的多种项目。其中,冬季最引人向往的便是雪地温泉,在漫天飞雪之间,身心沉浸在滚烫的温泉之中,体验“冰与火的碰撞”,尽情享受亲友之间的温馨快乐。

北纬 47°城市温泉家园。

  9. 北纬47°城市温泉家园

  北纬47°城市温泉家园是齐齐哈尔地区首家城市室内温泉度假休闲场所,也是东北地区最大的室内温泉。

  北纬47°城市温泉家园交通便利,室内温泉、嬉水娱乐、游泳健身等设施完备,同时依托齐齐哈尔“绿色食品之都”的充分供给,北纬47°城市温泉家园主打绿色餐饮,可满足温泉养生、商务旅游、亲子度假等多重需求,让您“泡温泉,享健康”无需远行,在城市内就能感受到温泉带给您的健康与快乐。

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

  10. 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

  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共有7 条雪道,配有戏雪区、教学区、缓冲区、雪圈道,设计5000平方米的雪具大厅,为前来游玩的滑雪爱好者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

  滑雪场拥有一流的丛林雪道,不仅可以满足刺激的滑雪体验,还能够欣赏两旁的雾凇美景,滑雪发烧友们可在雪道中畅快穿梭。儿童及初学者可以在初级道和教学道练习,奥悦滑雪学校可为游客提供一对一、一对多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

  推荐美食:

大庆坑烤。

  1.大庆坑烤

  “没吃坑烤不算来过大庆!”坑烤是将食物放入坑内烤熟,是大庆的地方特色美食。坑烤出来的五花肉,外表焦酥、烟香萦舌、脂油洇出,绝对为解馋尤物;坑烤后的鹅蛋,蛋黄金黄耀眼,蛋清透亮Q 弹如果冻,一口咬下嚼劲十足。更别说那鸡鱼牛羊肉、南瓜地瓜和土豆,都是坑烤的家常菜。坑烤独特的味道是食物本真的味道。

齐市烤肉。

  2.齐市烤肉

  想必看过《西虹市首富》的朋友们还记得那句“齐齐哈尔BBQ”的搞笑台词,没错,初到齐齐哈尔的人总能闻出这里有一种特殊的香味,那就是烤肉的味道。

  一个烤锅,几盆拌肉,亲朋好友围坐一起,大碗喝酒,大口吃肉,感受率真与淳朴的齐市情怀。

  购物推荐:

  大庆绿色食品、大庆油田文化衫等文创产品;飞鹤乳品、扎龙旅游度假区鹤文化原创旅游纪念品等。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