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骗子冒充客服退款 一男子被骗5.6万余元
2020-12-15 16:23: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子成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5日讯(李子成 记者 包海多)骗子冒充客服退款,一男子被骗5.6万余元。近日,拜泉县警方远赴千里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10月14日,齐齐哈尔市拜泉县警方接到报案,辖区居民黄某在网上购买某品牌面膜后接到自称客服人员的电话,对方称该面膜有质量问题,要黄某按照操作进行退款。操作后,黄某不但没收到退款,自己的银行卡还被扣款5.6万余元。

  接警后,拜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取证。经对涉案资金流转情况研判,发现部分涉案资金在江西省上栗县数个银行自助取款机上取现,刑侦大队抽调反电诈中队、民乐派出所民警成立专案组,赴江西省开展工作。

  专案组到达当地后,对涉案嫌疑人的身份信息进行落地核查。经过近一个月的工作,发现江西省泸溪县居民刘某炎、上栗县居民邢某华、韩某(女)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三名嫌疑人分别位于江西省上栗县与湖南省长沙市两地。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12月11日抓捕组侦查员在江西省上栗县、湖南省长沙市两地同时成功收网,抓获刘某炎等三名犯罪嫌疑人。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炎等人供述了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炎(男,36岁,江西省泸溪县居民)、邢某华(男,32岁,江西省上栗县居民)、韩某(女,30岁,江西省上栗县居民)被拜泉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