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云端相聚” 畅叙友谊 中俄大学生视频交流会举行
2020-12-16 07:34: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美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16日讯 进入冬季后的哈尔滨银装素裹,此时也是欣赏俄罗斯摩尔曼斯克最美极光的最佳时间。15日,“我眼中的中国和俄罗斯”2020中俄大学生视频交流会举行。

  本次活动共设1个主会场、13个分会场,活动由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与俄罗斯联邦驻哈尔滨总领事馆主办,来自中俄两国14所高校的师生们“相聚云端”,畅叙中俄友谊。此次活动的举办,为两国师生交流、共话青年一代使命与担当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同时也为中俄友好关系再增添新的活力,续写新的篇章。

  副省长孙东生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以来,中俄两国相互支持,守望相助,生动体现了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进入新时代,传统睦邻友好关系助力黑龙江省与俄罗斯教育领域合作再上新台阶,双方开展科研合作、师生交流、学术研讨平台不断开拓。近年来,我省与俄青年交流日益密切,相互了解和友谊不断增进,双方青年也将携手续写新时代两国友谊新篇章。

  会议提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中俄关系和中俄两国人民友谊的未来。希望中俄大学生能够与时代同步,顺应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大势,携手并肩,互学互鉴,共同成长,成为中俄世代友好的坚定维护者和积极践行者,使中俄友谊的火炬代代相传,将大学生的梦想融入国家繁荣发展的历史进程中,为新时代中俄关系实现更大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