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视频】首届长岭湖国际雪雕冰雕艺术创意大赛启幕
2020-12-16 20:4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6日讯(记者 安泽)16日,首届长岭湖国际雪雕冰雕艺术创意大赛在哈尔滨长岭湖风景区开幕。图纸、记号笔、雪铲、模型……当天,百余名参赛选手带着各自的“秘密武器”在长岭湖风景区内开铲制作。

启动仪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在长岭湖风景区内的雪雕制作现场,记者看到雪雕师们在紧张的忙碌着,有些选手在三米见方的原材料上用记号笔勾勒轮廓,有些选手已经开铲定型,还有些则是用小刻刀雕琢细节。

  据悉,本次大赛创作内容以中华传统文化、未来科技、生态环保、英烈楷模等题材进行创新设计。各参赛团队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打造立意鲜明、形象生动、创意十足的雪雕冰雕作品,在长宽高各3米的人造雪块上,用创意一见高低,以艺术设计角逐排名。大赛分设一、二、三等奖和艺术创意奖,由7名专家评委综合各方意见,确保客观公平公正。

在长岭湖景区内创作。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来自远东理工大学的宋子豪和他的团队一边对照图纸一边在白雪上仔细雕刻。宋子豪表示,这是他第三次参加雪雕比赛,因为一直生活在北方,所以对冰雪很有感情。

雪雕创作现场。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宋子豪介绍,他们团队用了近一个月的时间进行雪雕方案设计,最后从6个方案中选出一个最优方案,“我们的雪雕作品包含了大量的科幻元素,以环保为创作主题,希望能用这个作品唤起人们对当前生活的思考。”

用记号笔画线。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雪雕模型。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本次活动获得了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文旅厅的大力支持,由黑龙江省文投集团承办。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