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叫响旅游品牌!黑龙江省推动旅游强省建设提档升级
2020-12-17 22:15: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十三五”期间,黑龙江推进绿水青山、冰天雪地生态价值转换,叫响“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旅游品牌,不断推动旅游强省建设提档升级。

  正跟游客沟通的是雪乡“网红”家庭旅馆的经营者周长贵。因为诚信经营,服务周到,她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周大姐”。江苏游客毕秋雨说,去年她就来过雪乡,住的就是现在的房间,当时的旅行体验感很好,所以第二次来到雪乡又选择了这家旅馆。

  雪乡是大自然赋予黑龙江的独特资源,五年来,为擦亮龙江冬季旅游这一金字招牌,雪乡不但建设了智慧管理综合平台,生活食品供应中心等硬件设施,还花力气整治旅游市场秩序,让游客在雪乡吃得放心、住得舒心、玩得开心。周大姐说,这几年雪乡越来越好,把自家的旅馆也带火了,订单源源不断。

  雪乡口碑飙升,让众多投资者看到了商机。李彦林就投入全部身家,在雪乡打造了独具特色的民宿。“2014年建了十几间房子,后来赚到钱后就像滚雪球一样,把钱投入到建新房、提升服务品质上。雪乡就是一棵树,民宿就是树上的藤,只有雪乡这棵树旺盛了,藤才更长青。”林子草堂民宿经营者李彦林说。

  “十三五”期间,黑龙江推进绿水青山、冰天雪地生态价值转换,促进森林游、湿地游、边境游等“深度游”,培育壮大生态观光、康养度假、赏冰乐雪等旅游业态,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连续三年举办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实现“一届旅发带火一座城”的目标。出台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冰雪旅游产业发展规划,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1637.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8亿元。“双十一”期间携程平台上的黑龙江目的地搜索热度更是大涨370%,冰雪类商品预定同比上涨135%。

  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眼下,不仅世界最大冰雪主题公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月末开园纳客,哈尔滨极地馆二期等一批旅游项目也将陆续揭开面纱。“近年来,黑龙江省把推进旅游产业项目建设,作为总抓手和突破口。促进一批重点项目接续落地,特别是今年,目前已经开复工重点项目97个,完成投资近190亿元,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惠士勇介绍说。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