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供电公司多举措应对低温天气 24小时随报随修
2020-12-18 15:24: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伯宗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8日讯(张伯宗 记者 刘嘉)18日,记者从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获悉,近日,哈尔滨供电公司提前做好设备运维与客户用电检查,应用无人机、AR温控等智能化巡检设备结合传统巡检开展输配变电网线路监测,确保哈尔滨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利用智能化巡检设备进行线路监测。张伯宗 摄

  据了解,进入冬季以来,哈尔滨供电公司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加强雨雪大风天气监测,随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发布电力预警,提前安排好应急物资、备品备件,抢修队伍、车辆处于待命状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了负荷预测,同步加强电网设备运行监控力度,加强了应急值班和信息报告工作。如遇到低温大风导致电力故障,抢修过程将会严格执行抢修作业人员安全管控和防疫措施要求,按照“先复电、后抢修”原则,科学开展抢修作业,做好抢修后勤保障。

  同时,哈尔滨供电公司输电、变电、配电、电缆工区、带电作业工区及各区县供电单位强化了设备运维管理,结合气候和地形特点,密切监视设备情况,落实设备防风措施。对输配电线路等存在薄弱环节加紧加固,有效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设备安全运行,确保在恶劣天气下发生的故障,24小时随报随修。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