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油田通勤服务公司加速跑市场“闯”出600余万元
2020-12-21 09:46:06 来源:东北网-大庆晚报  作者:薛丹 陈经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1日讯 有人说,“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也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今年摆在油田通勤服务公司人面前的困难并不少:市场紧缩、主营业务收入大幅度缩减……

  而油田通勤服务公司经理刘伟说:“我们必须上下齐心,合力拓展市场,求生存、谋发展,助力企业‘加速跑’。”他们说到了,也做到了。12月17日,记者从油田通勤服务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油田通勤服务公司累计新增固定通勤任务88个,创效600余万元。

  “流动的家园”有温度

  “自身服务质量过硬,才能赢取市场。”刘伟说。

  车厢是“流动的家园”,油田通勤服务公司先后开展了“我的服务有温度”“至爱至情暖四方”等主题文化活动,还举办了“抗疫状元”“最美驾驶员”和“服务达人赛”等评选活动,让车厢充满了浓厚的文化气息和亲情氛围。

  同时,油田通勤服务公司不断加大用户回访力度,强化品牌形象。今年以来,他们共走访了采油、钻探等138个用户单位,虚心接纳用户提出的关于规划调整线路站点、改善车厢内部窗帘等意见建议,真正地解决一线乘客的实际需求,用户回访满意度测评数值达到98.86。

   “流动的家园”是明信片

  “酒香也怕巷子深。要赢得市场,宣传同样必不可少。”刘伟在采访中说道。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油田通勤服务公司成立了由公司经理和党委书记挂帅的“市场开发奖励”评审委员会,制定出台了《市场开发奖励办法》。各基层单位纷纷行动起来,开展了“冲刺两个月”拓市场活动。秉持“零散台班也是效益”的思想,员工们千方百计争取到零散台班2058个。

  西区分公司注重把握每一个市场份额,积极开发油田内部公务用车市场,初见成效。东风分公司面向社会不断拓展市场,与八一农大签订了研究生用车、新生接送站、实习用车等任务的长期合作协议。

  但,“紧日子”的思想也是要坚持的。今年,油田通勤服务公司聚焦提质增效,以7个创新创效工作室为依托,广泛开展群众性创新创效活动。

  “宋玉萍工作室”坚持“省一分钱比赚一分钱容易”的节约理念,号召广大干部员工从节约一副手套、改装一件工具做起,杜绝日常保养维护、车辆大修中出现的不必要浪费。乘风分公司创新创效工作室在谭中华的带领下,努力将创新创效工作室打造成员工贡献“金点子”、提升“战斗力”的训练营。今年,先后推出了大客车风挡玻璃裂痕修复、电动车库门开闭升降装置改造、高分子聚合材料车体修复、雨水收集器等10项研发成果。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