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472套公租房预计年底完成装修并投入使用
2020-12-21 10:48:50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任欣欣 刘真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1日讯 12月17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为保障城市困难家庭住房,今年牡丹江市计划装修472套公租房。为此,市财政局已安排拨付到位460万元,专项用于市城投集团公共租赁住房的装修及维修费用支出,后续市财政局将继续予以拨款,确保公租房项目按时完成。预计年底前市区472套公租房将全部完成装修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公租房即公共租赁住房,是由国家提供支持、限定建设标准和租金水平,面向符合规定条件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进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出租的保障性住房。自2014年以来,牡丹江市城投集团陆续完成了江南明珠小区、东苑小区、怡馨园小区、逸品尚城小区、西苑小区五个项目共计3014套公租房的建设。截至目前,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装修完成并办理入住1337套。

  据介绍,作为政府一项重大惠民工程,牡丹江市高度重视公租房项目建设,相关部门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此举集中体现了政府对困难家庭的关心照顾。公共租赁住房扩大了保障性住房的覆盖范围,填补了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定位人群的空隙。牡丹江市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引导城镇居民合理住房消费,调整房地产市场供应结构,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