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投资超六亿 宁安大唐双岭风电项目年底全部投产
2020-12-21 12: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春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21日讯(张春祥)经过大半年的紧张施工建设,黑龙江省百亿大项目——宁安市与大唐黑龙江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大唐双岭风电项目完成投资,2020年底前即将全部投产。

  该项目位于黑龙江省南部宁安市镜泊镇境内,长白山余脉老爷岭支脉山麓脊顶。新建成的风电机组阵耸立山巅,85米塔筒巨臂,高擎40米长的风电机组叶片迎风起舞。

  2020年,宁安市与大唐黑龙江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经过9个月的奋战,建设了66台总装机9.9万千瓦风力发电机组,目前工程建设已全部告捷。

  据介绍,宁安大唐双岭风电项目由二道岭项目和头道岭项目两部分组成,总投资8.1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6.2亿元。项目于3月28日开工,截止到11月底,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01.5%,并完成15公里输电线路建设、50座220千伏铁塔建设和升压站建设,66台套风机按计划组装。其中,二道岭项目顺利完成调试,并已于11月30日正式并网发电;头道岭项目段12月13日完成装机,正在调试风机,陆续并网发电,元旦前夕全部投产。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