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创建党建示范校 引领教育新发展
2020-12-21 14:30:03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董力刚 马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1日讯 12月18日,双鸭山市“党建工作示范校”创建工作会议召开,旨在通过典型引领带动,不断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实现党建助推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双鸭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春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福,副市长孙宇,市政协副主席王月花出席会议。

  张春姣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县区要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健全参与决策机制、监督管理机制、选人用人机制。要突出党建工作体系建设,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打响党建工作品牌,把“党建工作示范校”创建工作作为学校党建工作重点,纳入日程,摆上位置,全力打造具有双鸭山特色的中小学校党建品牌,强化党建示范引领作用。

  张春姣强调,要强化党建工作基础,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要强化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抓好学生德育工作、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要强化对党建工作的领导,构建责任明晰、协调推进的工作格局。市委组织部要牵头抓总、宏观指导,重点健全有关部门和学校党组织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制度,落实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

  张春姣要求,各县区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领导和指导,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指导,围绕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每年专门针对抓好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拿出具体落实意见,实施“项目化”管理,立项、定责、限时挂单推进。各级教育部门要负起直接责任,明确专门内设机构和人员,上下联动、具体指导,遇到实际困难,及时与上级组织部门和党委联系沟通,帮助解决难题。各中小学校要制定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的具体办法,明确责任清单,定期组织述评,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市“党建工作示范校”创建活动专题片,市教育体育局就全市“党建工作示范校”创建活动进行了工作汇报,副市长孙宇宣读了授予全市“党建工作示范校”的表彰决定,并向全市15家中小学校党组织颁发了“党建工作示范校”荣誉牌匾,荣获“党建工作示范校”党组织的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市教育系统、市直属学校和集贤县学校及各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友谊县、饶河县、宝清县教育系统相关人员在分会场收看了会议视频实况。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