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南岔县开展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培训
2020-12-21 15:30:01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张强 贾春华 宋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1日讯 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日前,南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培训班,该县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企业、冷藏冷冻贮存业务经营企业、餐饮企业等30多家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宣读了《关于严防严控严查进入我市进口冷链食品报备和核酸检测的通知》,通报了该县近期进口冷链食品防控有关情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科负责人就如何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具体指导,并对经营、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的“进”“销”“存”提出详细要求。要求进口冷链食品单位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精细化采取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加强政企沟通,形成防控合力。要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建立购销台账等制度,特别是对进口产品要索取海关检验检疫证明和核酸检测报告,严防来源不明和“四证”不全的冷链食品进入本地消费市场。

  此次培训进一步夯实了该县冷链食品安全管理基础,对落实好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运输、贮存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冷链食品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