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乌翠区翠峦税务局从严开展专项整治
2020-12-21 15:30:01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席奇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1日讯 为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乌翠区翠峦税务局扎实开展税务系统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专项整治工作,树立廉洁从税风气,筑牢预防职务犯罪堤坝,从源头上遏制各类腐败苗头。

  从严抓责任落实,形成高压态势。局党委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领导做好廉洁从政表率,纪检部门压实监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公开举报电话、电子邮箱,设置专门的举报信箱,全方位接受专项整治的各类投诉举报,依法依规做好问题线索处置。

  从严抓教育引导,提高思想认识。广泛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树廉洁之心;存戒惧,行廉洁之事;守底线,做廉洁之人。

  从严抓程序规范,增强整治实效。全局上下齐动员,对照总局要求做到“四看”:一看学习教育是否到位、二看工作推进是否扎实有力、三看自查自纠是否严肃认真、四看核查处理是否及时到位。每名干部职工都填写了《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自查报告表》,签订了《拒收拒送礼品礼金、杜绝私车公养承诺书》,纪检部门将收集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总结和统计分析,及时向市局纪检组和地方纪委监委报告,确保专项整治全面覆盖、不留隐患。同时,对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深入剖析原因,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形成长效高压态势,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