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男子碰瓷酒驾司机索赔2.5万 潜逃五年后被抓
2020-12-25 20:26: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继厚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5日讯(记者 唐继厚 赵红星)一起看似是“追尾”的交通事故背后,却是碰瓷团伙精心策划的“套路”。近日,黑龙江省安达市警方抓获了一名5年前碰瓷后潜逃的犯罪嫌疑人。

  2015年11月末,谷某和张某等4人租了一辆二手车,开始寻找“猎物”。12月4日晚,谷某等4人在安达市四道街饭店门口蹲守,等到5日凌晨1点,发现一男子酒后驾车,谷某等人便开始跟随该男子车辆。当行至北横街路段时,谷某等人故意制造追尾交通事故,以报警为要挟,敲诈被害人吕某25000元钱,吕某自知酒驾理亏,便将钱给了谷某等人。第二天吕某酒醒后回想事情经过,感觉自己是被“碰瓷”了,立即选择了报警。

  安达警方对案件进行分析,经工作最终抓获了张某等3人,谷某在逃,但安达警方一直没有放弃抓捕工作。2020年12月18日,警方终于在哈尔滨市将谷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警方提示:司机们切勿酒后驾车,保证自身和他人的人身安全,也避免成为不法分子“碰瓷”要挟的借口。一旦遭遇不法分子利用交通事故“碰瓷”,一定不要同讹诈者私了,更不要轻易给“碰瓷”者赔偿,应该立即拨打110报警求助,由公安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