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便利老年人!黑龙江:不得将“健康码”作为唯一通行凭证
2020-12-28 23:57:36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日前,黑龙江省卫生健康系统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提出,要聚焦老年人就医困难和问题,抓紧出台和落实有效措施,不得将“健康码”作为人员通行的唯一凭证。

  会议要求,对老年人等群体可采取凭有效身份证件登记、持纸质证明通行、出示“通信行程卡”作为辅助行程证明等替代措施。在充分保障个人信息安全前提下,推进“健康码”与身份证、社保卡、老年卡、市民卡等互相关联,逐步实现“刷卡”或“刷脸”通行。

  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有条件的一级医疗机构入口增设老年人“无健康码专属通道”;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要在做好非急诊预约的基础上,结合老年人就医实际,为老年人提供一定比例的现场号源。要通过创建老年友善医疗卫生机构,提升老年人就医感受。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