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问政亮剑
搜 索
大庆市教育局再发严肃警示:在职教师顶风违纪坚决“零容忍”
2020-12-31 09:41: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张登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31日讯 寒假来临,为杜绝在职教师“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等违规行为发生,前不久市教育局发出“禁令”,寒假期间将从速从严查处在职教师乱办班乱补课等行为。12月30日,市教育局再发重磅通知,对在职教师进行警示。

  通知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单位要认真落实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按照市教育局12月18日下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在职教师乱办班乱补课治理工作的通知》精神,严格执行“五个一律不得”的纪律要求,对全体在职教师进行再教育、再提醒、再警示,切实做到“五个讲清”:一是讲清各级教育主管部门严查在职教师违规办班补课的决心和态度;二是讲清在职教师有哪些坚决不能触碰的纪律“红线”;三是讲清在职教师违规办班补课已经成为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四是讲清在职教师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和神圣职责;五是讲清在职教师违规违纪带来的严重后果和沉重代价。对于在职教师无视规定、顶风违纪的问题,坚决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放纵,绝不迁就,绝不姑息。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寒假期间检查发现的在职教师乱办班乱补课问题,一经查实,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黑龙江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对涉事教师从速从严处理;各学校主要领导是治理在职教师违规办班补课的第一责任人,要敢于担当,积极履职,主动作为,自觉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因对监管不力而发生在职教师违规办班补课问题的,将严肃追究学校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相应责任。

  市教育局再次提醒广大教师,坚守师德底线,要利用假期时间,充分休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为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积蓄力量。

  为方便群众监督,市教育行政部门公布了监督举报方式,市民如发现在职教师乱办班乱补课等违规行为可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