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大庆扎实开展文化市场监管工作
2020-12-31 10:45:43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慧呈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31日讯 日前,由文化、公安、消防、卫健、市场监管等五部门组成的“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组,完成了对红岗区大地影院实地检查,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顺利公示。这标志着2020年我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监管任务全部完成。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度重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各级要求,建立了健全的本部门行政权力清单、检查对象名录库、检查人员名录库,并对这些信息实时更新,还修订完善了《大庆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办法》。全年共接收广电、旅游、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影院、演出等联合抽查任务6个,其中旅行社行业监管抽取比例为50%,共抽取旅行社76家;经营性互联网文化行业监管抽取比例100%,共抽取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215家,实现该领域全覆盖。此外,在近3个月的检查阶段,共检查各类文化旅游场所559家次。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各场所都能做到依法依规经营,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均已当场责令整改。

  同时,对市本级承担的检查任务,检查人员实地检查后,及时将检查结果录入双随机抽查工作平台,经审核确认后,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了公示。

  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效保障了我市文化市场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减少了权力寻租风险,强化了文化经营单位依法规范经营理念,提高了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助力我市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做好与相关部门的联合联动,进一步强化综合治理能力,为全市文旅市场平稳有序经营提供强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