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省农发行融资新模式助力保护黑土地 1.06亿元“耕地 占补平衡”贷款获批
2021-01-05 13:58: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立鑫 李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5日讯 近日,我省迈出了政策性金融支持黑土耕地保护的重要一步——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简称省农发行)2笔、1.06亿元“耕地占补平衡”指标交易类项目贷款成功获批,并实现首笔投放。

  据介绍,此类项目贷款是促进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永续高效利用的一种模式,具备专业性强、适用性强和政策属性强等特点。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和“藏粮于地、藏粮于技”重大战略,省农发行积极与省自然资源厅、农业农村厅沟通对接,了解掌握我省土地相关政策和项目布局情况,成立了农地项目贷款集中推进小组,建立了农地项目营销储备库,组织指导辖内各二级分行成立专班限时服务。按照“统筹规划、试点先行”原则,省农发行指定佳木斯市分行和绥化市分行为试点行,重点推进“富锦市锦山镇补充耕地项目”和“肇东市土地整治补充耕地项目”。

  据悉,下一步,省农发行将继续围绕耕地占补平衡、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两项指标”交易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相关土地政策,积极探索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中低产田改造、山水林田湖草治理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领域,努力打造成我省政策性农地银行,助推龙江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