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医科大学医疗扶贫 为龙江脱贫攻坚筑起“健康防线”
2021-01-05 18:3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5日讯(记者 许诺)2017年至2019年,在因学、因灾以及因缺水、缺技术、缺资金和交通不便等致贫难题相继得到根本性解决的同时,全省因病致贫的比例则由74.59%上升到80.65%,再上升到98.72%。

哈医大一院扶贫医疗队。

医生为村民问诊。

  哈尔滨医科大学在总结多年扶贫经验和充分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于2019年1月23日正式启动“助力健康龙江精准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组建四家附属医院、统战人士义诊团和博士义诊团“六路大军”,开赴全省28个贫困县(现均已摘帽)。

  2019年助力活动受到社会认可和肯定。2020年,结合实践与经验积累,哈尔滨医科大学医疗扶贫新模式以整合优质医疗资源为基础,以精准扶贫为核心和指导思想,以义诊、培训和科普为途径,以建立长效机制为目的,初步构建成一整套医疗扶贫理论实践体系。

  目前,哈尔滨医科大学“助力健康龙江精准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完结。两年来,助力活动覆盖我省28个贫困县的43个贫困村,为百姓送医、送药、送健康。两年来,共派出528名优秀医疗专家走村入户,为2975个因病致贫贫困户的3626位贫困患者实施精准诊疗,送去价值46.8万元的药品,义诊30000余人。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