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出尔反尔!承诺真的不如法律文书管用!
2021-01-08 16:27:09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农民工是城市的建设者,但也是社会的弱势群体,经常听说他们被拖欠工资的事儿。今天的这位农民工兄弟就被拖欠了工资。当他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权利的时候,老板主动承诺给钱,他心一软,撤回了起诉。可是如今的他后悔了,因为老板并没有履行承诺。要是当初坚持起诉,即使老板不履行,他还能申请强制执行。现在他不得不重头再来,再次来到法院。不过,请放心,这回法官可不能让你再吃亏了。

  2018年5月,刘某到穆棱市某小区从事木工工作,工程完工时,承包工程的老板林某欠付刘某工资15000余元。2019年,刘某索要工资未果,将林某起诉至法院。但是因林某私下承诺刘某尽快给付工资,刘某相信了林某的话,便撤回了起诉。

  但让刘某没想到的是,林某出尔反尔,最后还玩起了失踪。近日,刘某又将林某起诉至法院,希望法院帮其讨回工资。

  穆棱市法院诉调中心法官接到案件后,认真核对了相关证据,认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现已接近年关,一定要帮助农民工讨回工资,让其过个好年。

  法官主动同该市劳动监察部门进行协调,联合多个部门通过多种手段终于找到了被告林某。经过法官的释法明理,在法律的威慑下,林某现场支付了刘某工资。

  拿到工资后,刘某激动地说:“感谢法官帮我讨回工资。我们是弱势群体,没有你们真不知道这事该怎么办。现在我可以安心过个好年了。”

  相比于道德上的诚信,生效的法律文书更有保障。当合法权益被侵害时,法律永远是大家最值得信赖的武器。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