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整治外卖快递车辆交通违法
2021-01-11 09:22:42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程广涛 杨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1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快递、外卖行业的交通安全意识,规范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近日,市公安交警支队针对快递、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集中的路段,违法突出区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严查外卖、快递行业“骑手”驾驶电动自行车发生逆行、违反交通信号等违法行为,全面推进整治工作,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元旦期间,交警西安大队联合辖区快递企业在辖区开展“一盔一带”劝导活动,活动前,民警向快递配送人员讲解“一盔一带”、“礼让斑马线”等交通安全常识,提醒他们日常出行中,要杜绝分心驾驶、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陋习,加强自身安全防护措施,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随后民警与快递人员联合开展劝导行动,针对来往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未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面对面”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纠正劝导。耐心细致的宣讲“一盔一带”安全知识,教育引导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一定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树立“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安全理念。

  江南交警大队联合圆通速递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劝导活动。活动期间,江南大队民警向圆通速递从业人员宣读了近期快递行业从业人员交通违法情况,并与圆通速递从业人员对其他电动车驾驶员未佩戴安全头盔情况进行了现场劝导。

  元旦过后,爱民大队民警联合区应急局,在新华路地明街路口,向企业电动车驾驶人和周边群众发放宣传单,宣讲“一盔一带”的必要性,对过往行人进行安全教育并通过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解读正确配戴头盔与不按要求佩戴头盔所受伤害的差异,当场向快递电动车驾驶员和围观群众示范安全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并带领快递小哥现场纠正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闯红灯、逆行、斜穿马路的违法行为,此举受到外卖企业和外卖驾驶员的支持,并得到围观群众的认可。

  穆棱交警大队民警来到顺丰快递企业,向企业负责人和全体员工通报了有关快递、外卖企业的从业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头盔、违停、违反交通标志标线规定、违反交通信号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案例,指出危害及后果的严重性,教育从业人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规定,关爱生命,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1月4日,东安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快递配送企业,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加强宣传发动和执法劝导,告知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头盔。宣传民警还向快递配送人员讲解了驾驶电动自行车的注意事项,着重强调了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叮嘱工作人员在驾驶或乘坐机动车时要自觉使用安全带,骑行过程中严禁闯红灯、驶入机动车道、随意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及不安全因素的发生,要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摒弃各类交通陋习,争做文明守法好市民。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