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严厉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创造安全畅通交通环境
2019-07-19 09:02:54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程广涛 张明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牡丹江日报7月19日讯 7月18日,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为推进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百日攻坚战”,交警部门将严厉惩处严重威胁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全力消除突出的交通安全隐患,科学合理调整交通组织规划,为市民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介绍,在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百日攻坚战”中。市交警部门将严查酒驾、醉驾、毒驾、假牌假证套牌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对上述的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上限处罚;严管大型货车、渣土车、公共汽车、出租车、校车、危险品运输车、旅游包车等重点车辆,对上述车辆交通行为进行重点整治;严查社会车辆不避让消防车、救护车等应急抢险救援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对行人过街集中路口,加大电子监控设施等科技力量投入,整治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行为。

  同时,交警部门将在主要干道、重要路口增派警力,及时制止、纠正和查处非机动车和电动车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及行人不遵守信号灯,不走人行横道线,翻越护栏等违法、违规、不文明行为。重点对火车站、客运站周边道路及占用公交站点、消防水鹤、占用非机动车道等违法停车进行治理。并针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道路,每周不少于2次开展集中统一行动。

  此外,交警部门将组织初领证驾驶人、满分记录学习驾驶人和交通文明志愿者,参加维护交通秩序的社会实践,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制定《交通文明志愿者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规范》并下发至各驾校,对市区交通堵点、乱点问题,“一点一策”进行综合整治,确保交通堵点、乱点得到有效治理。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