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逊克县“党建联建”构建“大党建”格局
2021-01-12 12:23:20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王兰 于淑鸿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图为县档案馆党支部为基层党支部送书籍。(资料片)

   东北网1月12日讯 逊克县结合“党旗红固边疆”主题活动,统筹整合城乡党建资源、创新党建活动载体、铸就机关党建带动农村党建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构建起“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升”的机关党建与农村党建联建模式,积极构建“大党建”格局。

  逊克县下发“先锋行动党旗红”实施方案后,所属14个机关党委、35个直属党支部积极行动起来,县自然保护区服务中心、县档案馆、县审计局党支部等10余个机关党组织先后为道干村、大公河村、黎明村党支部等送去价值5万余元的办公用品及书籍,促进了农村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的提高。县机关党组织发挥党员干部集中、文化程度较高的优势,实现资源互补,与所包村党组织结对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和做法,做到取长补短、经验互鉴。县财政局机关党委、团县委党支部、县司法局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主动邀请所包村党员群众一同观看爱国电影、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党员义务劳动”活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丰富了机关和农村党建工作内容。

  逊克县直机关工委把加强机关党建同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在脱贫攻坚中县直机关工委25名党员参加驻村工作队工作,30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一线,与乡村组织密切配合,全面开展走访调研、建立完善贫困户台账、拟定村级和贫困户发展规划、脱贫计划,逊克县30余个机关单位协助所包村,利用电商平台,协调县民政局、住建局、残联等有关部门帮助贫困户及村民解决住房、资金、饮水、就业、就医等实际困难70余件,落实了光伏发电、汉麻加工厂、小额贷款、大豆精选基地、医疗保障等10余个政策项目,在县直机关形成了人人“关心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