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让胡路区龙岗街道提升服务水平 增强群众获得感
2021-01-14 09:43:04 来源:大庆让胡路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4日讯 强街扩权改革工作开展以来,让胡路区龙岗街道以打造功能型品牌社区为目标,活化民生服务形式,着力提升街道服务水平,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

  工作中,龙岗街道工作人员对辖区人员进行全面摸排,重点掌握贫困、残疾等特殊群体的生活状况,做到“底清策明”,提供精准服务;解决居民各类日常细节问题6000人次;慰问辖区老人、残疾人2049人次。通过印发招聘信息、现场咨询匹配等方式,给求职者提供就业平台,截至2020年12月末,辖区新增就业657人。

  龙岗街道还进一步稳固提升品牌创建,丰富服务功能载体。通过多轮调研,明确11个社区“一居一品”主题,形成了汇景花园社区“五彩青年成长扶助型”、阳光馨园社区“低碳环保型”等服务品牌11个。通过定期开展读书月、硬笔书写大赛、孝之道讲堂、家长大课堂等活动,不断提升品牌特色。建立计生、民政、社保等大数据平台,制定基础性民生服务事项清单,坚持“一个窗口受理、一个平台共享、一站式服务”,使龙岗街道的精准便民服务更加规范化、特色化。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