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极寒巡线保供电 只为光明永不熄
2021-01-15 09:49:26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曲芳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低温天气持续,供热企业和居民用电量大幅增加。省电力公司强化统一调度,加强线路巡视,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500千伏永哈甲、乙线,是黑龙江东部电网和中部电网的重要传输纽带,赵宇和同事这次的任务是对线路中的十个铁塔展开巡检。在雪地里徒步巡线3个多小时后,巡线员的脸已经冻得通红,睫毛和眉毛也都挂了霜,但看到整条线路没有任何问题,心里依然很温暖。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检修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输电运维班的王梦洋说,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看到万家灯火他都感觉很自豪。

  在东极抚远,电力工人同样冒着严寒工作。在寒风中架线、紧线,一忙就是5、6个小时。

  目前,国网黑龙江电力共有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两千多条,总长度近5万公里,但现有线路运维人员不到1200人,平均每人每年需要巡视近500公里的输电线路。为了缓解工人们的压力,省电力检修公司结合了无人机巡视的方式,多角度保障设备运行。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