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孙吴县政务服务中心 为群众打造安全便捷的办事环境
2021-01-15 10:53:36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宫玉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5日讯 孙吴县政务服务中心严格按照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总要求,拧紧责任链条,强化责任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保障办事群众的健康安全。

  为让办事群众安心,这个服务中心成立了疫情防控安全检查组,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指定专人负责,每天对大厅A、B区疫情防控安全工作进行监督、管理、检查。充分利用大厅LED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条幅、扩音器等持续宣传最新防疫政策,客观正面地引导群众,提高群众防疫意识和自身防护能力。严格做好大厅公共区域及工作区域每日消毒,等待区域座椅实行隔位就座,保障政务大厅环境安全。同时做好大厅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工作期间规范佩戴口罩、不串岗、不聚集。该中心持续做好疫情现场防控,大厅入口设立“哨点”配备“哨兵”,中心负责人轮流带班,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登记”管控模式,在距窗口工作人员一米处粘贴安全距离警戒线,设立应急人员隔离区。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变化,对各进驻单位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防,为群众创造良好安全的办事环境。

  为让群众办事更加便捷舒心,该服务中心持续深化细节服务,在大厅入口配备热成像测温仪,提高通行效率;积极储备防疫物资,确保办事大厅防疫物资充足、种类齐全;安排专人负责群众疏导,做好人员分流,加强现场秩序引导,确保群众办事安全有序;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等制度,做好业务解答,避免群众来回跑。同时,这个中心还持续做好网上预约办理工作,指导办事群众登录“黑龙江省政务服务网”,实行提前预约,合理确定办事时段,尽量做到即来即办,即办即走,减少驻留时间。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