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发布会直击】黑龙江省养老机构100%封闭
2021-01-20 16:15: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0日讯(记者 孙英鑫) 20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61场。会上,省民政厅副厅长魏峰表示,从1月8日起,我省即对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实施严格封闭管理,根据各地指挥部统一安排,组织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疫苗注射,并储备了30天左右生活和防疫物资。同时,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工作机制,随时掌握各地情况,实施应急处置。

  魏峰说,全省养老机构实行防疫升级管理,低风险地区参照中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参照高风险地区,对全省各类养老机构全面实行封闭管理。全省各地民政部门和养老机构投入1.76万名工作人员,用两天时间,完成全省各类养老机构封闭管理任务。截至1月19日,全省2569家养老机构封闭率达100%;9.31万在院老人、1.65万名机构工作人员,目前全部“零感染”。

魏峰。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全省所有儿童福利机构全部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进一步突出和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强化日常机构管理、进一步做好排查检测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放假学生的管控、进一步做好社会特殊儿童群体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督导力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儿童福利领域“零感染”。

  全省各地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严格按照民政部《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等文件规定,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夜间巡查和主动救助工作,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受助及时有效。

  下一步,全省民政系统将继续全力保障各类民政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一是对封闭养老机构外围环境开展专业消杀。1月19日,全省养老机构全部启动外围环境消杀工作;二是指导封闭养老机构开展防疫应急演练;三是全面排查和消除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内部风险隐患;四是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对服务对象的关心关爱。春节就要到了,这是中国人最重视的传统节日,在疫情形势下,暂停探视,是为了老人和孩子的健康,请家属们理解,民政部门将积极协助家属,通过电话、视频等形式跟服务对象沟通。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永远铭记!76年前的今天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