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税务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2021-01-20 15:36: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钊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0日讯(王钊 记者 杨帆) 19日,全省税务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哈尔滨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全省税收工作,研究“十四五”时期税收改革发展思路,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十三五”时期,税收职能作用有效发挥,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财力保障;税收政策红利充分释放,仅2020年前11个月,全省新增减税降费就达302.85亿元;严厉打击虚开发票、骗取退税等税收违法行为,依法诚信纳税的氛围不断形成;“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涉税事项精简500余项,办税时限压缩30%,95.7%的业务可足不出户“网上办”或如影随形“掌上办”,纳税人满意度在税务总局委托第三方开展的测评中,进步幅度列全国第二。

  2021年,全省税务系统将继续推进依法依规征收,进一步提升组织税费收入质量;推进减税降费落实,进一步释放改革政策红利;推进以数治税,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能力;推进优化执法方式,进一步抓好“四精”管理服务;推进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锻造税务铁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能力。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