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平房区核酸检测线上预约系统投用
2021-01-20 16:24: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鹏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0日讯(李鹏 记者 张隽珊)记者19日获悉,由哈市平房区智慧城市中心牵头,开发应对新冠疫情核酸检测线上预约系统,即日起,平房区居民凭身份证,可以在网上预约免费核酸检测。

  据悉,此次暂免收费范围为平房区常住居民、外籍在平房区人员、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平房区(哈经开区)企业人员。不在预约范围的两种情形是:一、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主动报告居住地社区,统一进行免费核酸检测;二、有发热、咳嗽、呼吸道症状人员请到发热门诊,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免费时间从即日起至2021年2月20日。24小时网络预约,居民可扫描“哈南动态”公众号二维码,按照预约核酸、预约记录、核酸检测、结果查询四个步骤完成。通过电话或网络预约后,按照预约日期和时间准时到检测点检测,检测地点为哈尔滨市第一六二中学体育馆(平房区建文街1号)。

  平房区应对新冠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提示,市民抵达检测地点后,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进行采样。采样之前准备好身份证、行程码,以备现场工作人员查验。严格执行个人防疫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距。另外,此次预约核酸检测是自愿的,非必须。近些天,应检尽检人群检测压力较大,非必要市民不要着急,暂免收费时限为一个月。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永远铭记!76年前的今天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