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发布会直击】黑龙江:所有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治疗成效较为明显
2021-01-22 14:19: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刘彦诚。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东北网1月22日讯(记者 孙英鑫)22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63场。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刘彦诚表示,从1月10日绥化市望奎县出现病例开始,截至1月21日24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03例;累计无症状感染者451例。从目前治疗情况来看,成效较为明显,所有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刘彦诚介绍,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此次救治工作得到了国家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的大力支持,第一时间派出国内一流、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与我省选派的专家团队组成联合医疗救治专家组。在专家组的指导下,建立专家评估体系和会诊体系,坚持多学科协同救治,加强中西医并重,不断优化救治方案,提升救治质量。针对本次疫情患者特点,选派重症、妇产、儿科、中医、心理等专业医生每天进驻隔离病区,制定个性化诊疗方案,加强对老人、儿童、孕产妇等特殊群体的诊疗和护理,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从目前治疗情况来看,成效较为明显,所有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永远铭记!76年前的今天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