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龙江好网民】黑龙江省延寿县“董叔”开直播 为网友讲解疫情防控政策
2021-01-22 19: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钱玺勇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2日讯(钱玺勇 记者 迟亦达) “董叔,我是延寿人,现在在哈尔滨,如果回延寿,需要遵守哪些防疫规定……”1月21日 17时,延寿县应急管理局“疫情防控”公益直播间准时开播。直播间里粉丝留言不停滚动刷新,延寿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董宏俣化身“网红主播”坐在手机镜头前,忙着给网友答疑解惑。

  “董叔”不唱歌不跳舞,甚至不和网友闲聊,他专心在直播间里回答网友有关疫情防控的各种问题。“为了更直接、更高效地解答延寿百姓关于疫情防控相关咨询,我们从去年2 月16日就开通了直播间,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每次都有近千人次进入直播间,咨询各类问题。”董宏俣告诉记者。

延寿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董宏俣正在直播。

  今年,随着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又成为重中之重,“董叔”的直播间从每周一次改为每周两次,并延长了直播时间,每周二、周四17时至19时准时和网友见面。直播间里相聚的多是在外地工作的老乡,他们想了解延寿疫情防控最新动态。面对他们的问题,董宏俣总是耐心解答。

  “只要和疫情防控相关,在我们能力范围内,我们都尽量帮助网友答疑解惑。虽然累得口干舌燥、坐得腰酸背疼,但是看到粉丝留言称赞,说我们把延寿防疫服务做得细致贴心,我就觉得十分欣慰。”董宏俣说。他要把“董叔直播间”一直开下去,只要网友喜欢,疫情防控结束后,也要接着宣传延寿。

  据不完全统计,“董叔直播间”开通以来,累计播出300余场次,关注率达80万余人次,解答各类咨询事项10万余条次。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