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1-01-25 14:13:20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董伟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5日讯 1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赵万山深入铁力市、铁力林业局公司就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农村(林场)疫情防控措施,加快集中隔离点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努力实现全市经济首季“开门红”。

  在鹿鸣矿业公司,赵万山先后来到露天采矿场和选矿厂检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对生产一线职工表示慰问。他指出,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加强进出人员排查管控,落实落细“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提升职工自我防护意识,企业与林业局公司要相互配合,形成疫情防控合力。要深刻汲取“3·28”鹿鸣矿业尾矿库泄漏事件教训,强化警示教育,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取得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胜利”,为伊春“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首季开门红作出新贡献。

  赵万山先后来到日月峡隔离点大森林康养中心、日月峡度假酒店,检查隔离场所设置、隔离防护和转运安排准备情况。他强调,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服从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备足备用集中隔离场所,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标准进行改造,做好冬季供暖保障,确保随时可以投入使用。要强化人员配置,抓好人员培训,做好集中隔离点的物资保障工作。

  在桃山镇福兴村,赵万山了解疫情防控情况,询问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后强调,要全力抓好农村疫情防控,从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在外人员“三本台账”动态管理,坚持“大数据+网格化”,对村内进出人员做到精准掌握,逐户落实包保责任,管到住户,管到人头,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坚持非必要不出不进,减风险少流动,正确处理好“内”和“外”、“动”和“静”的关系。要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广泛普及科学防疫知识,提高村民防护意识,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赵万山还随机来到村民家中,了解生产生活和疫情防控措施宣传普及情况,并叮嘱村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在铁力市医学观察隔离点,赵万山要求,要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扎实做好被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和生活保障工作。并叮嘱工作人员,要在做好隔离管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在铁力葵花药业公司,赵万山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后指出,要压紧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抓好员工自我防护。铁力葵花药业公司要进一步加强与集团总部之间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引入更多前景好、潜力大的创新产品,扩大生产规模,提高市场竞争力。属地党委、政府要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为企业做好服务,与企业共担风险、共同成长,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市领导刘天国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