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九洲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正式投产
2021-01-25 14:13:21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鄂洪波 梁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5日讯 22日凌晨1时58分,随着省电力调度中心的一声“并网成功”通告,省百大项目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九洲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首台机组成功并网发电,宣告了该项目正式投产。

  该项目是九洲集团首个建成投产的农林生物质废弃物热电联产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齐齐哈尔国家高新区梅里斯产业园。项目规划总投资7亿元,投产运营后,每年可生产清洁电力5.6亿千瓦时,并满足梅区整个城区107万平方米冬季居民采暖和产业园区内50吨/小时工业蒸汽的需求,年秸秆消耗量为60万吨。

  项目投产的背后凝结了地企双方近18个月的共同努力。连日来,项目公司克服天气寒冷困难,生产防疫两手抓,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目前,各系统设备运行平稳,主要技术指标均符合要求。

  据了解,梅里斯九洲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克服了疫情的影响,全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才有了今日发电并网成功。该项目正式投产运营,是梅区“十三五”时期调结构、补短板、惠民生、促融合的收官卷,也是梅区“十四五”时期全力推进“六个新突破”“十个一批”的新开局。项目投产后,年产值预计将达到4.8亿元,税收5000万元,可为当地解决约100人长期就业,秸秆收储运输环节间接增加约500人就业机会,项目用工预计可为当地剩余劳动力增加2400万元的劳务收入,项目收购的秸秆预计可为当地农民增加约1.2亿元经济收入。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