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发布会直击】如果已经购买了1月1日以后出厂正大食品怎么办?哈尔滨市疾控专家详细解答
2021-01-25 16:08: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5日讯(记者 孙英鑫)25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66场。会上,哈尔滨市疾控中心主任杨超表示,根据目前监测的结果,尚未在食品和内包装上检出阳性。市民购买的产品,一般外包装已经去除,因此,污染冰箱风险相对较小。

杨超。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就记者提出的如果购买了1月1日后黑龙江正大实业出厂的食品,现在储存在冰箱里,到底应该如何处理?冰箱是否已被污染?有的市民还担心,购买了该企业的散装食品,没有生产日期该怎么办等问题。杨超表示,存放在冰箱里的产品可以选择以下方式处理:1、在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戴手套)情况下,准备好塑料袋,查看食品外包装生产日期,如果是黑龙江正大实业1月1日以后出厂的产品,用75%酒精对食品外包装消毒后,将其装入袋中,然后用75%酒精对手部和塑料袋封口处等部位消毒,然后脱掉手套和口罩,放入塑料袋中,整个过程避免接触眼口鼻。对手部消毒,然后用肥皂仔细清洗手部。2、拨打12315申报,由各区县(市)指挥部组织市场监管、卫生疾控等部门,会同街道社区(乡镇村屯)工作人员负责统一回收记录,专区封存,统一转运,无害化处理。

  根据目前监测的结果,尚未在食品和内包装上检出阳性。市民购买的产品,一般外包装已经去除,因此,污染冰箱风险相对较小。在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戴手套)情况下,可以将存放冰箱里的食品取出,用75%酒精对冰箱表面进行擦拭消毒。

  购买了该企业的散装食品,没有生产日期产品,可以选择刚才介绍的处理方式,也可以选择在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戴手套)情况下,对包装用75%酒精消毒后,去除包装,将食品放入蒸锅中加热15分钟至30分钟(开锅后计时),再采取其他烹饪方式调味加工后食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