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保障节日民生物资运输
2021-01-27 09:32: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胡峰 狄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27日讯 25日10时,由天津集装箱中心站始发的4车满载88吨汤圆的集装箱专列,顺利抵达哈尔滨国际集装箱中心站。这批从1200公里外的天津运抵的春节民生物资专列,将在哈尔滨和大庆地区集散,随后还将有1万吨速冻水饺和汤圆通过铁路运送到东北地区,丰富百姓节日餐桌。

  春节临近,为满足节日期间民生物资运输需求,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对接,了解运输需求,优化运输组织方式,实行“一日一图”,最大程度释放运力。对节日期间重点民生物资采取“优先受理,优先承运,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卸车”等措施,组织省内各车站做好装卸劳力和机具组织,减少积压和保留,加强沿途各站的物资转运,确保按时运达。

  据悉,1月1日至20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对重点货品的组织运输发送,目前已完成装车18.1万车,同比增长8.3%,累计发送货物1071万吨,同比增长4.3%。煤炭、石油、矿建、粮食等品类的货物需求量旺盛,其中化肥增幅较大,同比去年发送量增长188%。粮食发送也成为运输主体,较去年同期增加4.4万吨,增长超过5%。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运输组织,合理分配车流,实现快速中转、集结、外运,保障节前货物运输高效畅通。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