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铁路部门灵活安排运力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2021-01-28 09:19:14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张斌 张建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8日讯 今日,一年一度的春运正式启动。1月27日,记者从牡丹江站了解到,2021年铁路春运自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40天。铁路部门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筑牢铁路疫情防控防线,灵活安排运力,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倡议,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实行“一日一图”,根据疫情防控和客流情况,动态增减列车开行数量。并延长铁路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和线上退票业务办理时间,自1月29日起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同时免费退票期相应调整为8天,旅客还可通过12306网站或任一车站售票处改签窗口办理当日车票改签业务。

  牡丹江站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春运,铁路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加强民生和防疫物资及电煤运输,为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提供可靠运输保障,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统筹运力资源外,还将重点围绕加强安全保障、倡导无接触服务、做好老年人等重点旅客服务保障、提升旅客出行品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民生物资运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民生物资运输等方面丰富和完善旅客服务措施。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