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五年在逃“黑户” 密山警方仅凭一张照片将其抓获归案
2021-01-28 19:25: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博涵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8日讯(王博涵 记者 赵红星)男子利用假名以虚构工程名义诈骗他人财物,以“黑户”身份在外潜逃5年,密山警方仅凭一张照片将其抓获归案。

  2016年至2017年,刘某建用假名“刘大建”、“刘明新”在密山市、鸡东县、七台河市等地虚构工程,诈骗他人5万余元后,便消失在茫茫人海,不知所踪。

  因刘某建无户籍信息、无固定居所为该案侦办带来了很大难度,但密山市公安局办案民警始终对该案不放弃,仅凭一张彩色照片,辗转七台河、佳木斯等地五年之久,只为将嫌疑人捉拿归案。最终根据疫情排查信息,经多名网格员辨认,警方确定刘某建现暂住在同江市郊区一平房内。

抓获在逃嫌疑人。图片由警方提供

  办案民警在经过一天的蹲守后,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于2021年1月19日,将刘某建抓获,并连夜将其押解回密山。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建对其以虚构工程的名义,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建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