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发布会直击丨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73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1-02-02 16:18:00 来源:极光新闻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月2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73场新闻发布会。除通报疫情动态,还围绕公众非常关注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情况”以及“绥化市隔离场所的建设和管理情况”作介绍。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刘彦诚现场出席发布会,绥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文琴通过视频连线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刘彦诚通报我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2021年2月1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2例是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的,其中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1例、哈尔滨市呼兰区1例;6例是当地在对集中隔离的密切接触者开展主动核酸筛查中发现的,其中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3例、绥化市望奎县2例、哈尔滨市道里区1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其中,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2例;哈尔滨市呼兰区1例、绥化市望奎县1例),均是当地在对集中隔离的密切接触者开展主动核酸筛查中发现的。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1例(绥化市望奎县),解除无症状感染者医学观察4例(绥化市望奎县)。没有疑似病例和死亡病例。

  从1月10日绥化市望奎县出现病例开始,截至2月1日24时,全省现有确诊病例522例(危重型3例,重型24例,普通型342例,轻型153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529例。

  刘彦诚最后提醒,春节将至,人流、物流增多,作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每个人都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行,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