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我省新增两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2021-02-04 07:06: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于佳 彭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4日讯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我省哈尔滨中关村基地孵化器、佳木斯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两家科技企业孵化器榜上有名。截至目前,我省共有21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哈尔滨中关村基地孵化器是北京中关村管委会、哈尔滨市政府共同打造的第三代创新型、平台型孵化器。率先践行“五创元素链条孵化模型”,激发创意、聚焦创新、支撑创业、服务创造、链接创投,致力于打造孵化平台+创业投资+产业资源的综合性多元开放创业平台。自2014年成立以来,立足哈尔滨,不断构建“一核多址”的创新发展格局,在哈尔滨市、牡丹江市、鹤岗市共建设八个孵化器。孵化总面积达17.9万平方米,共引进在孵企业682家,辅导服务企业1700家,提供就业岗位2200个。

  佳木斯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则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综合服务。已建成“创业苗圃一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多层级孵化器模式,满足了企业从初创期到成长期对孵化场地的不同需求。现有孵化场地10900平方米,在孵企业达70余家,累计毕业企业21家。该孵化器使佳木斯成为我省继哈尔滨、大庆、牡丹江、齐齐哈尔之后,第五个拥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城市。

  省科技厅将进一步加强对我省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监督与管理,加大支持力度,促进创业孵化载体体系化、专业化发展,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支撑,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