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福盈冰城·云享中国年”文旅线上活动今起启动 200余项文化大餐陪你过年!
2021-02-04 18:57:00 来源: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月4日,记者从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第25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从2月4日(小年)开始一直持续到元宵佳节,哈尔滨将组织开展“福盈冰城·云享中国年”文化旅游线上系列活动,满足在哈过年的广大群众春节期间精神文化需求。主要包括四大版块200余项重点文化活动。

  第一版块:“云”中剧院——欢乐中国年

  春节期间,将组织市属文艺院团和文化演出场所在各自官网和新媒体平台推出“冰雪剧汇·献礼百年”“艺彩绽放·春暖冰城”“飞雪迎春到·送福进万家”“春天的交响”四大主题演出活动,包括戏剧、电影、音乐、舞蹈、书画、曲艺等。今年春节线上文化活动覆盖到不同年龄段、不同群体。

  一、组织“冰雪剧会·献礼百年”戏剧线上展演。哈尔滨歌剧院、哈尔滨话剧院、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将通过ZAKER哈尔滨,推出《情动哈尔滨》《索菲亚教堂的钟声》《水果部落梦想+》《良宵》《江姐》等8部原创大剧。2月10日,哈尔滨芭蕾舞团将在央视频、文旅中国、微信视频号播放“冰城传奇”全息芭蕾《冬日梦幻》,2月20日,播放现代芭蕾《爱的乐章》。春节过后,还将在线推出交响芭蕾《重逢花开时》《欢乐颂》等剧目。

  二、举办“艺彩绽放·春暖冰城”迎新春文艺晚会。哈尔滨市文联、哈尔滨歌剧院、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市老干部合唱团、市少年宫、市群众艺术馆,将通过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冰橙V小程序,为市民朋友倾情奉献《春之约》等6场线上迎新春文艺晚会。市文明办将推出哈尔滨市首届百姓网络春晚——“我在家乡过大年”和“网络闹元宵、同心战疫情”元宵晚会。

  三、举办“春天的交响”迎新春交响音乐会。哈尔滨交响乐团从初一开始连续7天播放哈尔滨新春音乐会,推出《花好月圆》《节日序曲》等系列作品。哈尔滨大剧院将推出“云观剧”,包括《冰雪之约—中国电影乐团视听交响音乐会》《向世界电影配乐大师致敬—中国电影乐团视听交响音乐会》《但愿人长久—中国唐宋诗词音乐朗诵会》《龙凤呈祥》京剧曲目等。

  四、举办“飞雪迎春到·送福进万家”群众文艺展演。各区、县(市)群众文艺团体将推出20场群众文化展演精品节目,营造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浓厚节日氛围。此外,全市各级文化机构的公众号、新媒体公众号、各区县(市)融媒体平台将陆续推出“云阅读”“云观影”“云赏民俗”等文化惠民直播活动。

  第二版块:“云”上观展——书香中国年

  春节期间,将注重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组织全市各文博图场馆利用各自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出民俗文化展演和文博展览展示等活动,增添书香氛围,力争带给大家一个文化年、收获年、幸福年。

  哈尔滨市群众艺术馆在春节期间将推出“群文线上大联欢”“新春书法楹联展”“非遗迎新春”传承展示活动。元宵节期间,还将推出全市秧歌线上展演。

  哈尔滨博物馆将推出线上“哈尔滨城市历史”展览。哈尔滨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黑龙江省博物馆等5家博物馆将开通VR全景游览。金上京历史博物馆、萧红故居纪念馆等11家博物馆通过微信平台开展云展览活动。

  哈尔滨市图书馆将推出经典阅读、馆藏精粹、一书一城等七大专栏的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开展春节与民俗讲座、民俗文化猜灯谜、读者线上过大年、古籍探秘等共计100场活动。哈尔滨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将推出三期富有地域特色的读书节目。

  第三版块:“云”游冰城——美丽中国年

  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是哈尔滨的一笔宝贵财富,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一些省外游客特别是南方游客,暂时还无法亲身体验冰雪带来的快乐,为了弥补大家的遗憾,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将通过新媒体平台,带您走进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伏尔加庄园等主要景区景点,品尝美食、打卡网红地标、畅享冰雪、亲近自然,感受中国北方独有的冰雪魅力,线上看冰城,赏冰乐雪。

  一、各大冰雪景区推出线上游览活动。冰雪大世界将线上推出16集《冰雪奇园》舞蹈;太阳岛雪博会将通过“太阳岛风景区”微信公众号,推出跟着主播云游雪博会;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将推出抖音慢直播,哈尔滨极地馆将推出极地公园世界顶级大秀,让市民和游客饱览世界各地顶级艺术家和海洋动物带来的极地奇幻表演,还会遇到网红“淘学企鹅”;伏尔加庄园将推出著名俄罗斯艺术家油画展《缤纷多彩的生活》。

  二、开通线上哈尔滨文旅品牌旗舰店。在携程APP搜索哈尔滨、冰城等关键词,可直接进入哈尔滨文旅品牌旗舰店,集合了哈尔滨旅游攻略、旅游榜单推荐多个板块,展示各类旅游精选产品,并通过直播等方式开展各类线上冰雪展示活动。

  三、开展线上冰雪旅游活动。通过人民网及各省频道、新华网黑龙江频道,对哈尔滨市重点冰雪景区进行视频展示;在中国旅游报上开展“活力冰城·筑梦冰雪——讲述哈尔滨冰雪故事”征集活动,希望广大市民和网友踊跃报名参加。

  第四版块:“云”媒直播——祥和中国年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是涌现无数温暖与力量的感动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获之年,也是攻坚脱贫的决胜之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大庆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将于2月11日(除夕) 10时推出“你好·新春”——大型融媒体直播特别节目,6大频率、5大频道、冰橙V小程序、中国蓝网进行融媒立体传播,通过5小时直播,线上线下持续发力,通过记者现场报道及连线、做客直播间、音视频回放、歌曲舞蹈等形式,以祥和、回味、感动、力量、奋进为主基调,通过年之回味、年之传承、年之希望的一个个难忘瞬间,展现哈尔滨城市发展图景,激励全市人民带着憧憬与希望,阔步走向新年,砥砺奋进,创造美好新生活。

  哈尔滨市委网信办、哈尔滨日报社主办的“就地过年”—冰城年家乡味,春节祝福视频秀活动今天在抖音正式上线。我们一起“哈”出美好生活主题活动,海报、表情包今天同步上线,市民可通过地标景点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参与分享。

  “福盈冰城·云享中国年”哈尔滨市文化旅游线上系列活动,充分依托哈尔滨广播电视台6大频率,5个电视频道,以及哈尔滨日报、新晚报、中国蓝网、冰橙V小程序、Zaker哈尔滨、互联网站、移动终端,全市各级文化机构的官网、新媒体公众号和各区融媒体等互联网平台,以全媒体贯通的形式,通过云演、云展、云游,打造有温度的哈尔滨,“此心安处是吾乡”,让在哈尔滨过年的所有朋友们,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文化旅游菜单,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满满的人情味。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