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春节期间 哈尔滨环卫部门确保及时收运垃圾
2021-02-08 17:53: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8日讯(记者 孙英鑫)春节临近,哈尔滨市环卫部门提前制定预案,节日期间全力保证居民小区环境整洁干净、确保各类垃圾及时收运、清冰雪大军将以雪为令随时待命、公厕全面开放严格消杀。

  春节期间,哈市环卫部门将加强沿街垃圾和居民庭院垃圾的清除工作,增加巡回收集频次,做到随产生、随收集、随清运。最大程度保证居民小区环境整洁干净。

  同时,针对节日期间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易增多的特点,全市环卫等相关部门将及时调整车辆,增加人员和拉运频次,确保各种垃圾能够及时收集运输。全市各街道办事处也将提前调配垃圾收集保洁人员,落实专人负责垃圾站点管理,确保垃圾容器不满溢,箱外垃圾能够及时入箱。

  春节期间,哈市各区城管部门要全面开放公厕,并严格执行全市统一的公厕时间6:00至22:00,24小时公厕执行24小时开放标准;各区城管部门将合理安排专职管理人员做好管护工作。

责任编辑:姜继周